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成为中国永不褪色的“金名片”

2017-11-29 08: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规划》同时强调,要合理控制铁路建设规模和节奏,确保建设时机、建设标准等与发展需求、筹资能力相适应。(央广网 11月27日)

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迅猛,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高速铁路网总里程已经超过2.2万公里,占世界的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并且位居世界第一位,同时这也是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网。高铁正在砥砺奋进,成为中国永不褪色的金名片。

高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过去,商务人士出行习惯乘坐飞机现在更多人改坐高铁了,耗时短,环境舒适高铁比飞机更完美。过去出门乘坐汽车的现在高铁成为首选方式了, 就是因为高铁方便、快捷、安全性更高。高铁的出现加快了人流,物流和资源流的相互融通,同时也加速了经济的发展,它通过的城市,拉动就业增加旅游效益,对城市的发展也有促进作用。

这几年,祖国大江南北的土地上高铁的建设如火如荼,新建铁路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形成,截至目前“四纵四横”铁路网已经基本建成,随之而来的“八纵八横”铁路网更是中国铁路史上的浓重一笔。《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高铁线路网的大发展促进城市功能的延伸,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城市群高铁已形成网络,西北和长江以南地区,东北和南方地区届时会实现高铁连线成网,有利的促进经济的大发展。未来,“八纵八横”铁路网形成后,将会进一步扩大高铁经济圈,使沿线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频繁,加强城市间的相互融通能力,缩小城市间的差异,激发高铁城市群的发展潜力,有效的加速经济的发展。

自2008年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高铁开通以来,高铁建设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营业里程已经突破2.2万公里。相比2008年的671公里,增长了32倍。近十年来,中国高铁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伟大工程。十年磨一剑,建造一项伟大工程不难,难的是让全国人民满意,让世界瞩目。中国高铁行走在世界的前列,不断改革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完善,到2020年,高铁营业里程3万公里成为交通大国,中国铁路秉承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正在砥砺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