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心的航线

2017-11-27 17: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庆炎

最近在人民日报上拜读了一篇关于中欧班列的文章,作者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切实的解析让我们对于“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圈”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自从中欧班列于2011年开行以来,每年成倍增长的开行量就足以证明沿路国家对于这一铁路的获利绝不仅仅只是存在于口头之上,要知道中欧班列虽然是中国发起的项目却不是我国的倾销政策,通过带动整个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实现真正的共同富裕才是这条铁路所代表的特点。

截止今年,中欧班列已经累计开行突破了6000列,频繁的班列开行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是其他运输手段所无法比拟的,要知道航运和海运所讲究的都是直达运输,在运输途中是不可能与地方经济产生什么共鸣的,而铁路运输则恰恰相反,每一个站点,每一次装运卸货都是一次商机,纵观历史就可以看到,世界范围里有多少城市是用火车拉起来的,没有特产没有景点,但是只要在铁路沿线上就能产生效益是众所周知的一件事情了,所以,在笔者看来中欧班列不仅仅是代表着货物的运输也是代表着人员流动和财富的运输,是真正造福沿线国家的盛举。

当然,不能总是把自身地位摆在付出的位置上面,回顾我国从中欧班列的开行中也是获益良多。货物的互通,人员的往来仅仅只是其次,加深各国之间的联系,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中国人民的热情和智慧才是重点。正所谓我们用心来航行何惧别人用恶意来乘坐。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那样,坚持“一带一路”的方针政策,实现共同富裕才是我们接下来要追寻的方向。开行6000列仅仅只是开始,中欧班列必将走出更加辉煌的成就,不负自己,不负世人。(曾庆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