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融合现代物流助力铁路运输“健步走”

2017-11-27 08: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门,部分重点城市、高等院校、央企、物流企业,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嘉宾应邀出席,这是近年来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铁路物流行业高水平论坛。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主持,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出席。(源自《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头条号》)

笔者关注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头条号》的“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这则新闻,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行报以热烈“掌声”。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十九会议精神的一次具体落实。铁路运输融入现代物流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可以说是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同时,也为更好地发挥铁路在交通体系中“主干”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我国迅速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代物流在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我国现代物流发展主要集中于服务网络化、信息管理化和活动全球化以及运作一体化等方面,其战略地位愈显重要。笔者认为:融合现代物流将助力铁路运输“健步走”。其一,二者“融合”发展,可促成新型现代物流体系的构建;其二,为铁路物流的转型升级创造有利条件;其三,增强中国铁路进军海外“全球战略”的自信心。

笔者认为,以“融合、创新、绿色、智慧”发展为目标,正是此次论坛备受关注、取得成功的原因。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未来,铁路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