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成为秦岭山脉上的巨龙

2017-11-25 18:1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1月22日8点45分,随着55252次CRH3A型动车组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西成高铁从此正式进入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阶段。届时,成都市民到西安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0个小时大幅缩短到4小时左右。

      最近几天,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滚动着报道这一令人瞩目的好消息。西成高铁试运行,再次见证了中国高铁不断快速延伸和发展,真正得到了世人的肯定和点赞。

      敢从无从下手处下手,能在难于成功时成功。西成高铁建设难度最大的工程,是大秦岭隧道贯穿,全长14.84公里。是中国高铁又一次挑战艰险困难,取得圆满成功的伟大胜利。

      中国高铁快速前行。西成高铁试运成功,为实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的宏伟目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完善铁道网络,推进“八纵八横”,构建绿色高速铁路布下了强大的阵容。

     中国高铁推进智能化现代化的速度惊人。当今世界,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发展的方向。西成高铁不断提升安全监控自动化水平,推进信息综合集成应用,加快完善铁路行业云数据中心建设。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早上品羊肉泡馍,中午尝成都火锅。今天,西成高铁的建成,为西安和成都之间打通了一条“绿色的快车道”,成为两地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一条西部文化旅游线紧密贯通串联。西成高速铁路建成,为古色古香的西安古城墙、久负盛名的青龙寺、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圣地华清宫等著名景点,与美丽神奇的成都浣花溪公园,佛教圣地宝光寺,泰迪熊博物馆等景点,大大地缩短了时间和距离,成功快速地串联成为一条历史文化长廊。

      西成高铁线路起自西安,沿途经汉中、宁强、广元、江油后接成绵乐进入成都,其中四川省境内约163公里。西成高铁正线按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 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每小时。

     西成高铁的建成,为西部地区带来了灿烂的历史文化盛宴,为西部舌尖上的美食拓宽了流通渠道,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创造了机遇,为西部人民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西成高铁必将成为秦岭山脉上的一条巨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