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现智慧铁路 移动支付仍有潜力可挖

2017-11-24 14: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龙

昨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公告表示,自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将上线微信支付服务功能。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

服务,是铁路的本质,是检验铁路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往乘铁路出行,总要排长长的队伍,一到节假日特别是春运,售票厅常常是堵得水泄不通,在嘈杂、拥挤的环境下旅客及铁路工作人员的素质都承受着巨大的考验,如何提高出行服务质量满足大客流量的需求,一直是铁路运输服务的难题。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继今年5月马云杭州坐公交刷支付宝之后,9月马化腾“腾讯乘车码”微信支付入驻安徽公交。“互联网+出行”的智能出行模式成为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新趋势。非但交通运输业,自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这种新业态就以洪荒之势席卷了我国各行各业,更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新常态。铁路此次推出12306微信支付服务功能,是“互联网+出行”的关键举措,是创新利用科技成果的前瞻之举,是智慧铁路的重要一步,这种智慧平台将进一步减轻铁路运输系统的压力,为旅客智能出行、快捷出行、提供便利。

在移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今天,微信支付将不断激活用户的移动支付使用习惯,笔者认为,实现智慧铁路,购票移动支付仍有潜力可挖,如先坐车后付费、实名信息核验、车站导航、积分兑换、诚信考评等,总支,当旅客不用为购票起早贪黑、不用为忘带现金出行焦虑、不用为工作人员细微的服务疏忽而计较尊严受挫时,就是智慧铁路更趋完善之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