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总和京东开发高铁快运惠及“剁手党”

2017-11-24 08: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先觉、刘建国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21日会见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双方就深化开发合作意向举行会谈。陆东福表示,双方可以充分利用高铁网络优势和快捷优势,合作开发高铁快运等现代物流业务。刘强东表示,期待双方在高铁快运、国际物流、电子支付等领域深化开发合作。据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3日消息。

“双11”期间,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快递等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最快10小时可将快递送达。

“双11”可以说是“剁手党”的狂欢节,“双11”极大满足了“剁手党”购物欲望,让他们享受了购物的快感。 “剁手党”购物后迫切想早点见到自己心仪的商品,那种等待也是一种煎熬。以往在电商黄金周期间,购物集中,物流企业虽然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运输效率,但是,速度还是令人不太满意,货物送达时间相对平时购物甚至更晚一些,颇受诟病,高铁快运的介入,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受到“剁手党”点赞。

网上购物,物美价廉是“剁手党”游荡于各大购物网站,兴致勃勃地搜索、比价、秒拍的目标。在我国物流成本相对国外发达国家来说还是比较高的,拿中国和美国物流成本进行对比,我国是美国的两倍,我国的物流成本有时甚至占到商品的20%,这样也就增加了“剁手党”的购物成本,高铁快运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让“剁手党”得到低价购物的更多实惠。

从流通组织看,我国流通主体规模孝形式散、环节多、效益差,是国内流通业的顽症。“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减少了流通环节,也有效地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益。

铁路和京东合作,优势互补,创新服务方式,在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的基础上,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中国的物流企业只有不断降低物流成本,运用大数据,实行数据共享,提高运输效率,才能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剁手党”有福了,会享受到低成本购物和快捷的服务。(秦先觉、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