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购票更便捷

2017-11-24 08:1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姜鑫

劲爆消息来袭,今天不绕弯子,只想简单粗暴的告诉你,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如今,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带一部手机,走遍全天下。以往,购票都需要现金,这让很多旅客很困扰,这一消息,简直太劲爆了。

旅客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铁路的发展,为旅客提供了方便,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优势,持续优化完善服务措施,相继推出互联网订餐、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举措,受到广大旅客欢迎和社会各界好评。此次购买火车票增加微信支付渠道,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促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积极探索。将在“微信支付”试运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和技术保障,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评论员:姜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