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购票,为“智慧出行”加速

2017-11-23 16: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洁洁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

去商场买衣服,微信支付就能买单,还能获得抽红包的机会;逛超市买日用品,支付宝结账免去找零麻烦;想出行,通过手机“滴滴出行”打车……不可否认,随着移动互联网科技的迅猛发展,“手机支付”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主流支付方式,这种新的支付方式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让我们在追逐时尚的潮流中开启了“智慧出行”的新时代。此次,铁路部门在相继推出“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便民举措后,又重磅推出微信支付购买火车票,再次填补了铁路的服务空白,进一步丰富了购票支付方式,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更优质、更到位的服务,笔者认为,这一举措是智慧铁路惠民利民的又一大创举,值得点赞!

据了解,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铁路部门一直走在努力提高科技水平,改善服务质量的路上,打造民众智慧出行新时代。在硬件方面,中国铁路自主研发了被称为世界高铁的“教科书”复兴号;在软件方面,中国铁路从发展互联网订票到推广手机客户端,从配备列车WIFI到启用刷卡技术,从纸质地图到可触摸式自主导航机,中国铁路的服务方式已在朝着“智慧型”悄然转变,使人们在出行中尽享“智慧铁路”所释放出的发展“红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高质量服务,加快铁路建设,将人们的出行体验作为改善自身服务的动力,这无疑是智慧出行新时代铁路改革的应有之举。此次购买火车票增加微信支付渠道,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促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积极探索,亦是铁路部门以运输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有益尝试。希望“微信支付”能够成为铁路部门今后创新服务的良好开端,在新的历史时期,让“智慧铁路”绽放出更多光彩。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笔者期待铁路能够继续从务实层面提高服务意识,充实服务内容,满足服务需求,让旅客幸福感再上台阶,让出行体验更温馨、更愉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