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我们为铁路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17-11-23 14: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冯继英

在铁路总公司的要求下各局段对铁路基础设备展开了轰轰烈烈的集中修工作,挤出“天窗”时间,全力调配人力、物力、财力,最大限度地改善设备质量,确保铁路沿线的畅通运行。这样大规模的集中修理不仅仅是对公司内部所属设备的例行检查检修,也是广大铁路人对社会各界一直关注铁路安全的朋友们一个很好的答复。

夏季容易使人疲惫,抓好铁路安全重中之重。各铁路部门也是不断加强暑运职工劳动人身安全,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登上月球后曾说过这样的一句名言:“我个人的一小步,是全人类跨越的一大步。”虽然他是针对人类登月活动讲的,但此话的哲理,在规范我们日常的安全管理等方面,同样有着启迪。 

在生产一线,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职工暑期没有正确佩戴劳保用品,那是因为天气炎热图方便,少戴了一件;在工作时,没有完全按照规章操作,图省事,少做了一步……类似的情况还可以举出许多。 其实,职工能佩戴劳保用品、基本按章操作,说明已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如能坚持多做“一小步”、多走“一小步”,就能做到安全生产,但恰恰由于忽视了这“一小步”,而使安全管理功亏一篑。因此,要提倡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使得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只要每个人在“安”与“危”的交界处多迈“一小步”,那么安全管理工作就能跨越“一大步”。 

  在当前社会形势复杂,众口难调的多重不确定因素下,铁路人依旧以自己昂扬的姿态,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能干务实的作风树立一个铁的信念——无论什么时代,安全是铁路的第一准则!正因为有这样的信念,铁路人修补的不仅仅是有缺陷的设备,还有对于铁路安全的坚定态度,正所谓“铁”的安全“修”在人心,就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展示铁路人对于确保安全运行的决心和信心!使铁路事业朝着更快,更舒适,更平稳安全,不断迈进新的台阶!安全生产要靠我们全体职工去实现的,去保证的,我们职工要满怀责任心,把做好工作当成是一种责任,这直接关系到是否安全,如果工作中没有责任心,安全会出现隐患,让我们在工作中杜绝没有责任心,让我们更好的工作,为铁路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解鹏 冯继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