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扫一扫买火车票多方便

2017-11-23 13: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2日电(程春雨)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运行,全国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铁路部门不断想方设法推出便民、为民服务新品种、新举措,标志着铁路改革创新又迈出了一大步。

       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新时代的主要矛盾。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购票、站车服务等方面不断优化,不断创新。此前12306已经支持了支付宝,银联进行支付,现又推出微信扫码支付,足以说明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主动创新,致力创新,始终如一地奉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铁路部门服务理念不断推陈出新,便民举措如雨后春筝般涌现。在今天微信支付全新体念之前,买火车票的渠道其实今年也推出了不少,比如,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新点子,琳琅满目,精彩纷呈。

       回顾历史,2011年6月1日,动车推行了实名制,2012年1月1日起火车票全部实行实名制。这些制度出台落实后,有力地铲除了“黄牛党”炒票行为,规范了车票与人物身份相符。铁路部门的铁腕打击炒票非法行为,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极力拥护,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目前,微信用户6亿多人,她以庞大的潜在客户数量,营销成本低,营销定位精准,营销方式多元化、人性化等优势,得到了众多人群的喜爱和广泛使用。

       铁路部门大胆尝试利用扫一扫支付票款,既方便,又快捷的支付服务方式,简化了过去面对面付款,优化采用了全新电子支付,体现了文明程度和多元贴心服务又作出了新的贡献。证实了今天的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经营有方,处处为客户方便快捷着想的新型服务,真正把准了发展创新的大方向。

      改革是时代的主旋律,创新是当今的主动脉。铁路部门始终秉承“客户是企业的生命所在,我们为客户的服务而存在”的理念。今天,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的套餐越来越丰富了,生产管理模式越来越先进了,确确实实值得点赞。(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