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微信购票创收“指尖效益”

2017-11-22 16: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中国铁路总公司22日披露,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

到目前为止,中国高铁里程突破了2.2万公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崛起迅速令人惊叹。同时,我国互联网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地发展起来,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纷纷下海。铁路部门之前与支付宝合作,实现了指尖轻松出行,充分展现了“双网融合”在撬开铁路电商大门的同时,也为铁路带来“指尖效益”。

近年来,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大大地助力中国高铁迈出国门。打破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堡垒,让世界见证中国智造的高品质。高铁网进一步扩大,硬件方面虽然走在了世界科技前沿,但更应注重软件方面的创新和突破。铁路部门将“互联网+铁路”融合模式作为软件设施上的支撑点和突破口,加快落实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战略。铁路部门在不断地优化高铁网络体系结构的同时,也不忘探索和开拓新兴市常与支付宝和微信的合作应运而生,这加快了铁路融入互联网市场的脚步。

不得不说,支付宝、微信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出门不带钱包带手机已成为购物的一种常态,就如“排长龙”买火车票的景象一去不复返。生活讲究便利,已是年轻人的生活模式,高铁出行也早已成为人们出行首选,高铁外卖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充分体现了铁路人性化、多样化的服务。将互联网和中国高铁联系在一起,不仅能够方便旅客出行,还能为铁路部门开拓新市常互联网与高铁牵手不是偶然,而是时代发展下的必然。通过这种创新的合作模式,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高铁网络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此次购买火车票增加微信支付渠道,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促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积极探索。铁路部门将在“微信支付”试运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和技术保障,力争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