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诚邀参建巴哥铁路,彰显中国高铁魅力

2017-11-22 09: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在21日上海举行的“中国-巴拿马商务论坛”上,正在中国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向与会中巴企业家分享了高铁旅行带给他的触动:“目前,巴拿马至哥斯达黎加的铁路建设计划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我们希望中美洲铁路建设能够引入中国技术和资金。未来,巴拿马至哥斯达黎加铁路将与巴拿马运河相配合,形成更强大高效的运输物流体系。”(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

续牵历史姻缘,再度携手共赢。160年前,中国人参与巴拿马地峡铁路的修建以及巴拿马运河的开凿。这两项工程对当地及其中美洲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有着前两项工程的示范作用以及历史上的认同感,使得巴拿马总统期望中国再次参与建设巴拿马至哥斯达黎加铁路。

从用户体验角度谈高铁旅行。巴拿马总统乘坐高铁从北京前往上海,安全、舒服、快捷的高铁旅行让他感受颇深。这正是中国高铁的魅力征服了这位国家领导人。在近年来的外事活动中,乘坐高铁转场似乎成了外国领导人的一项经典行程,例如2015年11月25日,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16+1)的“压轴大戏”,便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参会的中东欧16国家领导人一起乘坐高铁从苏州前往上海,各国领导人对此惊叹不已,都在称赞中国高铁技术。

先进高铁技术,加快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历史姻缘和用户体验似乎还不能完全说服巴拿马总统的邀请,其关键还在于中国成熟的高铁技术。近年来,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和运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高铁有着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兼容性强、适应面广等特点,其全套的铁路建设和运营技术和性价比极高的市场竞争力,在国际铁路建设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

从2014年通车的伊安高铁;到2017年5月通车的首条海外全中国标准铁路的蒙内铁路;再到在建中的中巴铁路、沙特麦麦高铁等。众多的海外铁路参建项目,表明了中国有实力建设好一流的铁路项目,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享受人类先进发展成果,也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让我们一起在新时代中,用新思想指引新目标,期待着中国高铁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