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复兴号”成为日常

2017-11-21 17:0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赤松子

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沪高速、沪宁高速、宁安客专、宁蓉线已开行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4条线路运行,这将是“复兴号”首次在浙江省境内运营。(11月18日澎湃新闻)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运行以来,以其优越的性能和良好的乘车体验爆红网络,成为了新一代“网红”,上座率也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它首次实现了动车组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系统的全面自主化,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

铁路部门着手增加“复兴号”在中国高铁中的比重,努力让更多的人能够利用它出行,可以感受到的是,“中国智造”逐渐渗透进每个人生活。过去,“中国制造”虽然席卷全球,但大多是一些成本低、技术含量低的手工制品,“made in China”更是和“山寨”联系在一起,几乎成了盗版、质量差的代名词。可是现在不同了,“复兴号”不仅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在技术上更是领跑全世界,成为世界上第一流的动车组列车。“中国智造”深入生活,更是深入人心。

“复兴号”的扩大开行是铁路部门以优化旅客乘车体验为目标,不断追求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供给侧改革的体现。“复兴号”优秀的乘坐体验有目共睹,它实现了wifi全覆盖,设置了不间断的220v电源插座,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甚至在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的空调系统还能减小耳部不适感。多种先进技术,无一不旨在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增加旅途中的舒适感,让旅途更加温馨。

这次铁路部门开行新的复兴号,进一步扩大了复兴号的“势力范围”,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将代替现在的“和谐号”,“复兴号”将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主流,成为一种“日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