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Rap说唱“五色图”

2017-11-21 10:3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明

“区间宣汉石柱槽,关键信号不混淆;操纵有要点,作业讲标准;最低过分相,速度是三十。” 11月14日,在西安铁路局团委第二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上,来自安康机务段的5名青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用一句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充满着青春气息的rap说唱版“五色图”背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今年初,该段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创新运用基础管理方法,绘制了列车操纵“五色图”,将列车操纵曲线、关键项点呼唤应答标准、特殊信号的显示意义、操纵要点、行车安全关键分别用黑、绿、蓝、橙、红5种颜色标注,绘制成了可视化的统一操纵标准,使作业要点“一图尽览、一目了然”,具有极强的现场指导意义。

为进一步激发青工学习五色图的热情,帮助青工尽快熟练掌握“五色图”操纵方法,该段团委积极响应段党委号召,在全段青工中开展了绘制“最美曲线”五色图立功竞赛活动。组织有特长的青工结合学习心得,编唱词、排动作、配音乐,将“五色图”关键信号、操纵要点、安全关键等编排成时下最为流行了rap说唱,并拍摄成视频,供青工学习,一时刷爆了青工的朋友圈,受到了大家的热捧。

“这些由我们同事自编自演的五色图rap说唱真不错,既生动活泼,又朗朗上口,而且易记好懂,我们大家也都爱看、爱听1据该段青工吕帅介绍,如今,这些带有浓厚岗位特色的rap说唱不仅成了一线职工学习业务的好帮手,而且成了职工相互学习、相互提醒的一种新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