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效应为九景衢沿线注射强力引擎

2017-11-20 11: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静

11月16日零时起,九景衢铁路江西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15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新华网16日讯)。

九景衢铁路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快速铁路,西起江西省九江市,东至浙江省衢州市,途经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都昌县,上饶市鄱阳县、婺源县、德兴市,景德镇市,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常山县,线路全长约333公里,沿线设19个车站,穿越庐山所在地九江、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中国瓷都景德镇、中国湖城鄱阳、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婺源、中国铜都德兴以及被誉为“围棋仙境、南孔圣地”之称的衢州。由于九景衢铁路在生态环境保护、文物保护、电磁辐射影响防护以及和既有铁路线路交叉的施工安全要求上较为苛刻,部分区段既要运行既有列车,又要在间距仅为4.3米的地段进行施工,“左线火车跑,右线仍施工”,施工空间孝施工难度大、环境保护要求高等要求,给九景衢铁路线路的设计和建设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困难。而如今九景衢铁路建设已基本收尾,在如此高的难度之下,我国铁路建设部门依旧要保证九景衢铁路快速高质量的建成,实属不易。

当然,九景衢铁路动车的开通对沿线地区经济建设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京九、沪昆两大主要通道的辅助联络线,九景衢铁路就像一条“血管”,将九江、景德镇、衢州紧密的联系起来,它的开通不仅结束鄱阳县、都昌县、景德镇不通动车的历史,填补了环鄱阳湖动车线“空缺处”,更加强了潘阳湖地区与 “北上广”等中心城市的联系,加速了铁路沿线人员、物资的流动,激活鄱阳湖经济圈的巨大资源,带动周边中小城市的迅速崛起,为新型城镇化布局添砖加瓦,对于改善沿线交通运输条件、方便的百姓出行、开发沿线丰富的矿产、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促进沿线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完善路网布局、增强路网机动灵活性、加强国防力量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届时,游人可清晨漫步潘阳湖赏朝阳美景,傍晚留宿景德镇感古镇文化,朝夕之间,尽可享受多彩江西、鱼米浙江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

“动车效应”与名扬天下浙商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