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扩容,邀您上车啦

2017-11-19 13:2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记者16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沪高速、沪宁高速、宁安客专、宁蓉线已开行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4条线路运行,这将是“复兴号”首次在浙江省境内运营。(新华社上海11月16日)

  “复兴号”自开行以来,便以其独特的外型和属性而引发关注,依托于中国制造以及350km/h的时速,“复兴号”的开行给人们的出行注入全新的体验。此次“复兴号”扩容至浙江省境内运营,在笔者看来,具有深刻的意义。

     首先是印证了“复兴号”的初期运营是平稳顺利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满1个月时,就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上座率达96.4%。足以说明“复兴号”能适应中国地域广阔、长距离、高强度等运行需求,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定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复兴号”能扩容至更多的区域。

     其次,虽然“复兴号”在浙江地区无法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但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有利于推动浙江地区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提升该地区高铁运营品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此外,“复兴号”的开行也让浙江地区的旅客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

三是“复兴号”能提升区域人民自豪感。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国民对国家的发展成就充满了信心。中国高铁作为新四大发明之首,不仅带旅客向着美好生活出发,更承载了区域人民的愿望,一边不断开拓出行朋友圈,一边向世界展示它的精彩。

在未来,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旅客能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在便捷出行的同时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我们也期待中国铁路能不断提升自我,赢得更多的满意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