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天价成交额,铁路运输成巨大助力

2017-11-17 13: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今年“双11”已经渐渐落幕,淘宝当天1682亿的交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作为幕后巨大服务推手的快递行业随之产生订单额为8.12亿,期间铁路同比物流交易额增长高达29%。老百姓们也在喜笑颜开传着一句话“我们的快递也能上高铁啦,双11买东西再也不用担心大塞车了1

能够取得这一令人骄傲的战绩,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和发挥了行业优势,准备充足,在经营策略上,铁路总局高瞻远瞩,适应时下消费时尚潮流,11月11日起至20日,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

其中天津滨海每日除固定安排48趟行李车之外,额外增开31趟动车,有利保障了天津至哈尔滨、西安北方向的物流顺畅和高速。京沪线复兴号动车组更是开创中国目前速度最快的限时到达服务项目“极速达”。确实做到十个小时物流到库。

随着电子信息化的发展,电子商务逐渐撼动了实体经济的垄断地位,网购量的每天持续剧增,网络物流订单的兴起让物流这块大蛋糕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一直以来,公路以其得天独厚的灵活便捷特点垄断了电商物流产业,但是由于货物运输需求越来越大,其巨大的利润引来了更多人的觊觎。铁路运输一直以来给人们的印象都是定班定点,只运输大宗货物。面对激烈竞争的电商物流,铁路面临四面楚歌的局面,向“孝快、灵”模式转型已是势在必行。近年来铁路在国家经济环境巨大改变的影响下,本着抱大瓜也捡芝麻的心态,抢占电商,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其次。铁路客运被公路和航空分流严重,必须开拓新的运输市常公路一直是短途运输的首选,而航空越来越低廉的价格加上超快的速度,也使更多人选择了飞机,铁路仅剩下中途运输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这就使得铁路运输处于很尴尬的位置。铁路选择进军物流产业,是给自己的一个出路,也是一个挑战。

识时务者为俊杰。铁路已然认识到求新求变,充分发挥行业才能持久良性发展,顺应时代的步伐,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高铁快运的开通和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与电商、快递企业的常态化合作,积极主动探索和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铁路运输服务新模式,逐步架构完善铁路服务体系,使得铁路运输已经具备了在物流行业占据一席之地的能力。今年的双11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的开通,宣告了铁路正式进军电商物流市场,双11不仅是对铁路的初级考验,也是发展的契机,事实证明“电商黄金周”的品牌服务模式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

我们相信获得民心的服务品牌一定可以脱颖而出,继续做强做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