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让“双11”快递“极速达”

2017-11-16 14: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近日,“中铁快运”联合“顺丰速运”利用“复兴号”载客动车组列车作为干线运力,开发了一款高端快运服务产品“高铁极速达”,成功开启中国乃至全球物流陆运异地“当日达”新时代。(来源:中国网)

我国高速铁路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崛起,为人民群众创造了美好生活的新时空,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而且带来了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高铁快递的诞生,为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提了速,也提了质。对普通百姓而言,多了一种选择,对生意人来说,高铁快递为他们赢得了时间。

在今年“双11”,为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铁路总公司充分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其次,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企业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

总的来说,“高铁快递”是铁路新时代浪潮中的的明智之举,显示了铁路货运的市场意识。我们期待,高铁快递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未来网购的“亲”们能够享受到铁路改革所带来的更多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