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一马当先

2017-11-16 09:1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发布消息称,今年11月11日-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11月9日中国经济网)

自2009年11月11日首次推出“双十一”网购狂欢节之后,每年11月11日便成为了一个约定俗成的电商盛会。在往后的十来天中,就是物流行业的“春运”,网络订单几何级倍增,势必造成物流行业分流堵塞,压力激增。但是铁路部门携手各大电商和物流企业推出“高铁快运”支援电商黄金周,整合铁路干线优势、站段资源,实现“双十一”电商狂欢节双赢。

高铁快运发挥干线优势缓解“双十一”物流压力。“双十一”电商节期间,各大物流企业争相揽件、发货,公路汽运面对爆炸的货运量显得捉襟见肘。铁路部门利用高铁运送货物,将大大减少公路交通堵塞、天气因素影响运输效率和航空管制等问题。利用铁路的站段优势还能将公路、水路和航空结合起来,形成立体的物流网,让我国现代物流行业更进一步。

高铁快运“极速达”一马当先。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高铁快运新产品“极速达”列车就完美诠释这个道理。从时效方面来说,高铁快运准点较高,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像在京沪线上发挥“复兴号”的速度优势,10小时左右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上,“当日达”、“次日达”将成为客户们茶余饭后的佳话。

高铁快运携手“双十一”融入市场经营。据统计,全社会货运量中铁路货运比重每增加一个点,就可节省物流成本212亿元。分析指出,1000公里以上,航空运输时间短占优势,在500公里到1000公里内,综合速度和成本,高铁快运要优于公路和航运。公路汽运虽然成本低,但是难实现跨拾当日达”、“次日达”,航空运输虽然速度快,但成本却是高铁运输的1.4倍左右。名副其实的比我快的没我便宜,比我便宜的没我有效率。铁路部门改变经营方式,从客户利益出发,不再以“铁老大”自身为主的运输组织,开始全方位地融入市场

高铁快运为拥堵的“双十一”保驾护航,目前虽然仅在部分地区试行,但是得到了客户的支持和市场的青睐,铁路改革需要创新,高铁快运就是改革创新的急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