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开通在即 西部高铁迎来新时代

2017-11-16 09: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11月13日,从成都铁路局获得消息,西高铁全线初步验收工作从13日起正式启动。这意味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正式进入倒计时。进过一轮轮的静态验收、试运行之后,13日开始,西成高铁迎来全面验收。

作为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铁线路,西成高铁已经成为连接南北最重要的线路之一。西成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成铁路与大西铁路相连,共同构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这两条高速铁路线未来将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乘坐高铁直通北京、太原、西安、成都。

现在从西安到成都,看着距离是挺近,但是最快的需要十一个小时,最慢的也需要十六个半小时。一路上走走停停,十分的煎熬,对于两地的旅客来说及其的不便。成都、西安都是旅游圣地。作为一个广东人到西部来游玩,想要吃到正宗的羊肉泡沫、想要吃到那香辣的四川火锅,这还比较难以办到。再想要逛逛那平遥古城,更是不能想了,光是从成都到太原,车次少不说,光是坐火车就需要二十二个小时,岂不难受。

想象一下,以后,西成高铁开通开通以后,西安到成都将建成三小时经济生活圈。无论是对于简单的旅游客来说,还是对于两地的居民来说,都将带来极大的便利。广大旅客出行再也不只是坐慢车出行了,西成高铁就要来了。与大西高铁线路连接之后,从太原到成都也只需要六个小时,去北京也就九个小时。从华北平原到黄土高原,再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大山脉进入天府之国,一天之内,旅客可乘坐高铁穿越大半个中国,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路走来,领略西北汉子的粗犷、四川妹子的静贤,感受西北、西南当地的风土人情。

西成高铁的开通,并与大西高铁线路的连接将大大提升游客的出行幸福感。古语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了西北和西南民众的出行,更缩短了两个区域间的距离,也将带动两个区域间的经济发展和交流合作,促进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提升当地民众的幸福感。对于游客来说,时间再也不是问题,美食和美景都不会错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