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电商“双十一”

2017-11-16 09: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此次服务相比于2016“双十一”,铁路物流将有更大作为。(人民铁道网)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一场全民购物狂欢,购物之后的亿万包裹也将在一周左右运送到消费者手中,而这一周也是物流企业的电商黄金周。在传统物流运输中,快件也许需要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到我们手中,但这个“双11”,铁路将充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发运用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加快铁路现代物流企业建设,发挥高铁“快”运的优势,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运项目;特别是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同时各个铁路运输企业根据当地电商物流特点,推出不同的高铁快运产品,利用高铁的“快运”优势,助力电商“双十一”。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突破2万公里,形成了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络,随着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络编织的越来越密,高铁网络已覆盖全国大多数的县市地区。铁路部门发挥自身特点,通过与互联网的合作,充分依托高铁快运的运输优势,加快铁路信息化的建设,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高铁“极速达”产品,助力电商包裹运输,让“双11”的物流快起来。

高铁“快运”不仅仅是“极速达”等快运新产品的推出,更多的是运力上的增长和服务上的提升。如,广铁集团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每天开行服务高铁快运的高铁动车组35趟,同比增长46%;西安铁路局每日开行12列高铁快运列车,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安铁路局发送的高铁快运件数较去年增长283%,运输吨数增长14倍。而高铁快运与顺丰、京东、唯品会旗下品骏快递等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在与顺丰的合作中,顺丰负责两端的取件和派送,中铁快运负责装箱、安检并将快递件装载至复兴号列车的行包专用箱中,取长补短,提供保证10小时内送达的服务。

铁路立足于高铁旅客运输的同时大力推出“高铁快运”新产品,携手各大物流公司共同致力于“双十一”电商物流运输,是铁路运输的一次华丽转身,是铁路部门在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新作为。“高铁快运”主打的电商货物快速运输,助力电商“双十一”,是物流的重要补充,同时为广大电商客户、快递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