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局战雪

2017-11-14 16: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庆国

哈尔滨讯(戴庆国)2017年11月9日哈尔滨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再过六天,天气预报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十五摄氏度。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七标段文化宫站大断面停车线还有两段侧墙及其顶板未完成,为了保障混凝土质量,同时减少冬季施工投入,电建指挥部下达死命令----必须在11月15日前完成混凝土浇筑。

水电四局自从深圳七号线开始进军地铁市场,一路向北挺进。经过武汉、成都来到祖国东北哈尔滨,经过三年的摸爬滚打,对哈尔滨的环境状况了然于心,每年11月中旬后气温会骤降至零下二十摄氏度附近。大断面停车线整体完工不仅是电建指挥部的年终考核目标,也是确保2018年该处盾构始发的前提条件。六天的合力强攻是势在必然,也是经济效益的最大化的保障。

目标已然明确,剩下的就是我们标段所属三工区全体人员及协作队伍英勇向前冲锋。指挥部投入3台25t汽车吊,一台10t龙门吊,整体侧墙及顶板支架、木方、模板一次进常协作队伍通过其他站点协调精兵强将加大人员投入,在两个工作面上有120人组成的强大队伍24小时不停的攻坚克难。我们工区也将主要技术力量集中在这两个工作面上提供优质服务,队伍一边施工,我们一边把好技术质量关,完全避免返工活,事实证明在大家齐心协力的攻坚下,完全达到了一次成优的目的。

虽然看起来只有两段侧墙及其顶板的施工任务,但每段均为侧墙与顶板连体浇筑。为确保施工安全与质量,脚手架搭设必须牢固,在施工的每一步工序中都有我们三工区的技术员及指挥部三检人员在现场指导施工并随时检查质量。雪在不停的在空中飘洒,我们却在防风雪的彩条布下热火朝天的施工。协作队伍通过定量、定人、定时实施奖励制度以提高工人劳作积极性,硬是在三天内完成了3000立方的架体搭设及模板安装任务。

11月11日23:00整第八段在做好保温措施后开始浇筑混凝土,11月13日23:50完成900 m3混凝土浇筑。同时泵车调至第六段开始浇筑混凝土,并于今日12:00整完成500m3混凝土浇筑。在哈尔滨风雪飘零的寒冬里,我们发扬铁军精神连战五个日夜,终于完美地提前一天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