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货运量创佳绩,为铁路发展再添锦上之花

2017-11-14 13: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10月份,铁路客货运输经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实现全年运输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75亿人次,同比增长11.6%,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货运量完成2.55亿吨,同比增长4.3%,各主要板块实现全面增长,重点物资运输有序推进、亮点频现。(人民铁道网)

铁路部门在客货运量上再创佳绩,一方面得益于相关管理部门针对运输市场需求,推出的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化互联网订餐业务等便民服务新举措,赢得了广大旅客的青睐和点赞,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另一方面,随着铁路交通运输网络的不断健全和完善,为客货运量的双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铁路部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何愁客货运量上不去呢?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高铁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变化,随着“复兴号”的顺利运营,“千里归途一日还”早已成为旅客出行的第一感受。8月21日起,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津城际、京广高铁开行,进一步提升了京津冀地区高铁服务品质。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客流持续火爆,日均发送旅客6.7万人次。加密的高铁运输体系,畅通的安全运输网络,更带动了沿线城市各大行业的快速发展,助力于沿线城市的经济增长,实现了铁路、城市合作共赢发展。

金秋十月,铁路部门不仅实现了客货运量的迅速增长,更为未来旅客出行和铁路货运绘制出前景深远的宏大蓝图相信在铁路客货部门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铁路将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更大的生机与活力。(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