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突破自我 坚持致胜

2017-11-14 09:5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莉菲

一个荷花池,第一天荷花开放的很少,第二天荷花开放的数量是第一天的两倍;之后的每一天,荷花都会以前一天两倍的数量开放,直到第30天,开满整个池塘。

这,就是著名的荷花定律。

这个定律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成功需要厚积薄发,需要积累沉淀。

很多人的一生,就像池塘里的荷花:一开始用力地开,卯足了劲地开;但时间一久,这股子新鲜劲儿过去了,也可能感到成效不那么明显了,便在第9天、第19天甚至第29天的时候放弃了坚持……然而此时,他离成功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了。

竹子熬了4年时间,才长出几厘米:但是从第5年开始,它就像被施了魔法,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长。因为它把所有的努力都用在了伸展根系上,这才造就了令人惊叹的奇迹。

马云说过一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人生决战,不能停止在起跑线;越是接近成功,越要加倍努力。要想成功,就必须突破自卑的壳,自轻的贱,胆怯的虚,失败的惧,才可以奋勇向前。

愚公可以移山,因为他确定方向不畏怕艰难;精卫可以填海,因为她制定目标不轻易悔改。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是这个道理:只要认准了,就不要轻言放弃;量的累积,一定能实现质的飞跃。而所谓坚持,就是完成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成功,越需要坚持,也越需要实现自我的价值。而最后的那一段路,往往就是一段“鲤鱼跃龙门”的过程:只要你能够忍受黎明前的黑暗,太阳一定会带着满天的朝霞灿烂升起。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成功不在于一朝一夕,一时一事,而在于一步一个脚印,挫折和失败,正是让我们通向成功的垫脚石。

别驻足,梦想不可停止追逐;别认输,熬过黑夜就会有日出。唯有坚持才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只要坚持不懈,沙漠尽头必是绿洲。(一公司南昌安置房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