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菜农专列”为百姓出行增添一丝暖意

2017-11-14 09: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郴州往返于宜章白石渡的8629、8630次绿皮列车。从2012年7月1日开始每天一次往返于湖南郴州与白石渡镇之间,本是为沿线职工上下班而开行的“职工通勤车”,因被附近菜农“顺风搭乘”,慢慢开始被称为“菜农专列”。

虽然只有短短两节“绿皮车”,但这列火车是当地一些百姓们的主要出行方式,许多菜农们乘坐这列列车前往郴州市贩卖自己家的新鲜蔬果,火车的准时、安全以及免费是最受广大菜农们青睐的。从白石渡到郴州的汽车,单程票价为15元;如果乘坐这趟列车的话光路费就可以省下30元左右,这对一天只赚百八十元的菜农们而言无疑是省下了一项巨大的开支。而铁路检票员、列车乘务员对菜农们的“照顾”,看似只是举手之劳,却给菜农们增加了很多的幸福感受,让他们能感受到更多的善意和帮助。

在我国,类似于这种乡村短途列车还有很多,笔者也曾亲身体验过,全长几小时的路程,每个小站都会停车,每天都有来回的列车,供沿途的百姓出行。如此暖人心的服务举措,得益于国家对人民的重视,得益于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着十年如一日的结果。更重要的是这趟列车为沿途菜农带来的安全感、获得感,共享发展的幸福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如今的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的出行方式也日趋多样化,铁路部门跟随着时代的进步而逐渐发展,四通八达的铁路线真正联通了祖国各地。但是,在僻远的小乡村地区,百姓们的出行仍存在着出行难的问题,为此,像这种短途列车,重点是还是免费暖心火车,为百姓出行增添一丝暖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发生在这个城市里的一件小小的事,令我们每个人动容。在铁路日益发展的今天,这样的“菜农专列”不仅不会被遗忘在时间长河中,还会在新时代里体现出新的更大价值。我们也希望铁路部门能推陈出新,贴近民生推出更多的一系列的便民措施,让我们老百姓能够更多的享受国家和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