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让“双11”后的等待不再遥遥无期

2017-11-13 09: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尧

眼看双十一的抢购热潮又将来临,回想往年的画面,剁手一族在疯狂购物的同时,会习惯的问上一句:“卖家,我的货啥时候到家?” 此时,卖家会忍不住抹抹额头冷汗,底气不足的说:“如果我是快递公司,我会将货物立马送到您的手中,可是我只是卖家,考虑到往年情况,或许没办法生鲜抵达。”

今年可大不同了!在11月11日和11月20日期间,复兴专列将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所有货物均在十个小时内抵达,据说这可是国内最快的送货速度。有了极速达,再也不必敲得手指疼问卖家货物何时到,也不必在翘首以盼等包裹到家啦。有了极速达,太湖水域的大闸蟹会在十个小时内送到你的餐桌,及时满足口欲,让你吃的新鲜!

据说,目前极速达主要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施行,作为前期试点,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会逐渐向重点区域展开,并通行全国。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物流领域的初试水。在2014年4月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依托铁路资源网和高铁等运力优势,在哈尔滨、北京、西安、上海等20个城市推出“当日达”、“次日达”、“次晨达”的高铁快递,服务,在充分挖掘动车资源,开设列车载货、对接电商、联手快递实施快捷运输物流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方便了百姓生活,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在“一带一路”政策环境和互联网+市场背景下,身为国民经济先导的物流业获得了迅猛发展,并已延伸千家万户,与国民经济生活质量和购物体验密切相关。向来以群众需要作为战略出发点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依据群众发展所需,设立了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运输生产型企业向运输物流型企业转型的战略发展目标,并通过‘次日达’、‘次晨达’、‘今日达’等形式逐步向前推进。

在速度提升的同时,相关物流服务也日益精进,不少客户发现通过铁路‘次日达’、‘次晨达’等物流渠道送达的货物,货物外包装极为整齐,不曾存在包装破裂、变形的情况。最重要的是,从没有发生过丢货物或者送错货物的时间。这一切良好的物流体验,与铁路公司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有关,也是相关工作人员精心处理的结果。对于负责货物装卸的人员来说,他们知道每一份包裹都是客户用心选择的结果,需要用心呵护,精心对待。是以,会在装货、摆放、卸货的过程中小心处理,将自己的心意和铁路的服务寄托于每一件包裹中。

相信一直以人民需要为出发点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不断提升速度和服务最终提高客户物流体验的情况下,一定会在稳中求进取得长足发展,中国速度,让“双11”后的等待不再遥遥无期。(龙思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