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为您的“双十一”保驾护航

2017-11-13 08: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据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宣布,从11月11号到20号,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以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全程物流服务。广铁集团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为保障“双十一”期间物流通畅,将从11日起连续10天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每天开行高铁快运动车组35趟,同比增长46%。

每年的“双十一”购物节都势必引发一股购物狂潮,当购买激情退却后便陷入了漫长的等待中,货物配送环节无疑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为了满足各大电商、快递企业的运输需求,铁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这也使得铁路运输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受到各大电商、快递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并非铁路第一次送快递了,早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广铁集团也曾试行用动车发送快递。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每天利用从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开往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杭州、郑州、南昌、贵阳、昆明、厦门、合肥等方向的35趟始发高铁列车,开办高铁快运业务。考虑到11日、12日以及18日、19日为周末旅客出行高峰期,届时广铁集团将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确保高铁快运和旅客出行运力充足。据了解,中铁快运在高铁运输服务上以试水多次,“双十一”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各大车站将为高铁快运货物设置专门的安检通道和装卸作业路线,要求“百分百”过机检查,严格实行客流与货流分置,全力确保高铁动车组列车安全正点的运行。

开行电商高铁快运列车,不仅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而且能有效降低社会物流的总成本,受到市场广泛欢迎,从今年铁路部门开展的高铁快递服务中来看,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的提高。在电商订单激增,快递拥堵缓慢的情况下,高铁快运的安全高效,服务的严谨周到,也使得快递运输更有保障。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铁路运输服务的不断提升,相信高铁快运也将打造出优秀的服务品牌,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