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极速达”让“双十一”购物更高效

2017-11-11 14:2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11月6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双11”网购高峰将至,电商不断地以“始料未及”之势营造购物氛围,给人们展示新理念的购物方式,以及惠民购物的营销模式,进而“刺激”人们的购物欲望,使人们“疯狂”购物。据中国国家邮政局预计2017年“双11”快件业务量将达到15亿件,同比增长35%。可见,“双11”期间,堆积如山的快件派送将成为网购环节的突出矛盾。

众所周知,自2016“双11”期间,铁路部门首次推出了“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产品服务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因速度快、低成本受到市场好评。据悉,今年“双11”,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一举措将极大地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提升民众“双11”购物新体验。

此次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可以说是高铁快运服务的升级版,借助于350公里时速的“复兴号”,可以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的目标,这将是国内最快的跨城快运产品。此外,铁路部门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将原本“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这是铁路部门加速向全程物流服务转变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

“双11”是消费者购物的狂欢节,同时也是对物流行业的考验。笔者相信,今年“双11”物流将随着高铁“极速达”快运的加入而变得更加快速高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