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人机大战”

2017-11-11 14: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志

近期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智能化铁路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联想到2016年3月,阿尔法围棋与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棋手李世石进行围棋人机大战,以4比1的总比分获胜。再到人类在围棋上的最后一丝希望——柯洁也破灭后,这两场举世瞩目的人机大战让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AI)以毫不留情的手段,盛气凌人的气焰刺激着人们的感官,并走入了人们的生活。而这次召开的展览会热闹的场面,更凸显出人们对人工智能、智能化铁路的浓厚兴趣。有人不禁疑问道人工智能,智能化铁路对人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对国家有什么影响吗?

这些都烦请您听笔者细细道来。首先,它将使您的出行更加准时,更加方便。您不再需要预留很长的时间,以免列车晚点不能乘坐下一趟列车或者其他交通工具而耽误您的出行,影响您旅途的心情,也不会因为长时间的候车而挤占您宝贵的时间,让您能更好的安排出行时间。其次,列车运行更加安全。智能化铁路的发展,无人驾驶的出现良好的消除了司机因为责任重大始终高度紧张而出现疲劳驾驶和错误操作等这类人为因素所形成的安全隐患。再次,使您的购物更加高效。在网购的浪潮中,能让您更快的收到包裹,比如在双十一的狂欢中,查询结果都是显示“您的包裹正在运输中,请耐心等待”,而智能化铁路的发展,高铁快运的发展则良好的解决了快递运到时限的问题,减去了您痴痴等待所带来的痛苦。最后,更重要的是智能化铁路的发展,能让中国成为铁路强国,能让中国的铁路技术成为世界领先水平,为中国的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智能化铁路究竟能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怎样的变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