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参战“双11” 或将成为行业风向标

2017-11-10 08: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嘉浩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并将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跨城快运产品。

近年来,“双11”渐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线上购物节,除了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和快捷,也为运输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每逢11.11佳节,各电商、快递企业都赚得盆满钵满,而在这样的利益“大蛋糕”面前,铁路部门也是不断推陈出新,想以自身的优势—速度,开启电商物流服务的新格局。

其实早在2016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就曾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谁曾想到,因其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反而受到市场欢迎。今年“双11”,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一举成为了中国目前最快的快运产品。

不得不说,在“双11”中开启“极速达”模式,看似铁路部门进军电商黄金周运输,实则是便民之举。相信不少人在网购之后,都会对购买的心仪物品无比期待,渴望着能早一点送达手中。而复兴号的提速,除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物流热门方向运输紧张的局面,也直接触动经济“脉门”,在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因此实现10小时“极速达”就顺势而生。“极速达”模式的诞生不光有效降低了物流总成本,更是满足了人民群众对货运速度越来越快的需求,同时将大大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缓解运输行业的运输压力,促进电商平台、快递企业、高铁运输三者互利合作,扩大交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近年来高铁快运业务迅速发展,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络逐步形成,速度快、效率高、运能大的高铁运输优势更加凸显,为高铁快运业务发展带来新的更好契机。可以预见,此次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不仅可以进一步充分展现出高铁快运的强硬实力,更可从中促进物流市场的观念变革并且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我国现代化物流产业建设的步伐,从而提升物流服务品质,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老百姓释放出实实在在的福利。

“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正在逐步深入人心。而“当日达”产品将成为国内快递行业风向标。(彭嘉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