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总转方式促发展,前三季度货运增收破千亿

2017-11-09 08: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彬程

从刚刚发布的中铁总前三季度会计报表可以看出前三季度货运增收突破千亿元大关,这反映出了铁路当前良好的经营状况,这也显示了铁路改革的初步胜利。随着我国开放进程的加快,社会各个领域都进入改革的深水区,但是铁路部门的改革却姗姗来迟,在市场经济主导的今天,铁路的改革被许多人诟病,尤其是选择铁路客运和铁路货运的人们。

一直以来铁路“铁老大”的形象为世人熟知,铁老大其实暗含两层含义:一是强大的运力以及在客运和货运市场上无人能及和不可撼动的地位,第二个就是一直以来高高在上的老大姿态。如果说前者还是形容实力的话,后者这种态度就非常不可取了。但是造成这样高高在上姿态的不仅仅是因为自身的架子,更因为铁路部门的管理还是游离于市场经济之外,不能灵活机动的进行角色的转换,尤其是在一些中小型企业的运输方面很难达成一致。

这些原因也是长期以来铁路部门的运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主要原因,虽然在春运等客运旺季出门坐火车的乘客尝尝有一票难求的窘境,但是综合来看,中国整个铁路运输还是处于亏损状态,一方面是火热的运输场面,另一方面确实长期的亏损,这样的尴尬局面直到铁路改革开始才有所好转。

此次增收破千亿元从很大程度上说明了铁路改革的成功。我国目前的高铁建设八纵八横的基本框架已具雏形,随着互联网+的精英模式持续扩大对物流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在我国的物流行业经过几次洗牌,现有的物流企业都属于当前的中坚力量。随着高铁物流的崛起,将会有更多的物流企业向高铁伸出合作的橄榄枝,更有地方铁路局开始在客运高铁寄送快递的先河,这样的多措并举是适应新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铁路改革为发展带来的活力,今后铁路部门将会有更多的使用时长需求的运输新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