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微信购票新举措 旅客出行更便利

2017-11-07 15: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将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提升市民购票支付时的体验度。(10月28日中国网)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经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提升着人们的生活品质。比如说,出行、吃饭、购物都可以通过一个手机全部搞定,让我们在追逐时尚潮流中开启了智慧生活的新模式。现如今微信已是绝大部分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社交软件,而随着微信的普及,微信支付也成为越来越多人付款方式的首选,相对于银行卡、网银支付等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只需要提前绑定好银行卡后用随身携带的手机一扫便能支付,既方便又不容易出现操作失误。

然而,作为大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铁路部门近年来一直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秉持和发扬,用更加亲民、惠民的服务举措,让旅客享受到更加快捷、高效的出行服务。近期,铁路部门连续推出多项便民新举措,包括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继目前已有的现金支付、银行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的基础上,11月份起,铁路部门将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和自助售票机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笔者认为,此次新增微信支付购票服务,充分反映了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关注民众期待,更体现出铁路部门正努力向着“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迈进,进而为旅客营造更温馨的服务,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可见,铁路的每一次进步都是更好的为旅客的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对于旅客来说无不拍手称快,而这一项项便民措施的到位,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笔者希望铁路部门能继续保持“推陈出新”的良好势头,多渠道广泛收集群众和旅客的意见建议,推出更多贴心的服务,让旅客的出行更加通畅、快捷。【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