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 让购物更顺畅

2017-11-07 15: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11月6日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和快递企业规模扩张,我国电商网购发展迅猛,“双11”已成为我国电商网购全年最高峰。可是,电商网购高峰期物流能力会出现严重不足的情况,导致许多快件运输延期,如何为今年“双11”网购日保驾护航,适应社会快件运输需求?

众所周知,高铁快运作为铁路推出的新兴物流产品,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特点。目前,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已扩展至全国所有高铁覆盖区域的505个城市,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全覆盖。

因此,今年“双11”,为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铁路总公司充分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企业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将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

“双11”将至,一场购物狂欢即将上演。笔者相信,这个“双11”会格外不同,高铁快运会用方便快捷来服务每一位货主,会用速度来阐述其在物流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同时也希望高铁“极速达”快运在“双11”中能大显风采,让更多的网购者得到更好的购物体验。【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