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双十一”,让快递跑的更快

2017-11-07 10: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发布消息,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跨城快运产品。(中国青年网 11月6日)

一年一度的电商大战,现在变成了物流业的战争,所有的客户从挑选商品到选择物流已经成型了网购的闭环链条,“电商黄金周”不仅给购物网站带来商机,更是物流行业的巨大商机。

还记得去年铁路总公司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及电商班列等快捷货运产品,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而今铁路部门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跨城快运产品,发挥了高铁快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外,铁路部门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将原本“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同时,在兰新高铁上选择一列动车组,与电商快递企业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特点的运输服务组织体系。

现在铁路有“复兴号”助力“电商黄金周”,铁路“电商黄金周”市场优势明显,但高铁快运想要占得一席之地,不能仅靠“速度牌”,更应打“服务牌”,增设更多便民利民的新业务,真正实现铁路推行货运改革时提出的“让货主满意”的目标,而且电商不仅只有“黄金周”,想要长期合作,除了发挥铁路固有的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更应优化组织,重视服务和信誉,也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推出的最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快件运输服务,是中国铁路在新时期货运改革中积极探索、尝试和创新的一个小小缩影,是中国铁路以人为本为发展理念,积极提高人性化服务的新的举措。(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