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高铁”带你玩转“双11”

2017-11-07 10:0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今天,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宣布,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六月份,复兴号刚一上线,便一夜爆红,成为国内的网红高铁。之所以一夜爆红,专家是这样解释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设计寿命比“和谐号”延长10年,寿命更长,能耗更低,乘坐更舒适,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国”,意味着高铁从最早的“洋基因”、“混血”、“以我为主”,成为“纯中国血统”的“中国制造”。

六月份至今,复兴号的舒适度与快捷方便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可每逢11月这个既没有“黄金周”也重大节日的月份,大家似乎都想安安静静在家收快递。往年有不少网友总在发牢骚,这双11辛辛苦苦的抢的东西,咋还没发货呢!可是又没有办法,大量新闻事实表明,并不是商家快递不给力,而是网淘的朋友们太给力,没办法,毕竟要支持马云爸爸的工作埃然而今年,有着快捷舒适美誉之称的网红高铁“复兴号”也要来给马云爸爸助力啦,在双11前放出这样一则新闻,不是加速了我们的剁手之路吗?

中铁总负责人介绍称,2017年11月11日至20日,“极速达”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等提供服务,可实现京沪间货物10小时送达。该人士称,以“极速达”为标志,高铁快运在运输服务组织方式上将由“站到站”运输向“库到库”物流服务转变。

复兴号开始工作后,想必包邮的范围渐渐可以从江浙沪蔓延到复兴号可以到的地方啦,也意味着当前已开行的高铁客运专线有可能转变成客货混用。不仅能让人口流动变得更加迅速,同时也会加速发展物流这个正在壮大的集体。

(谢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