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襄马”运动健儿 中国铁路显风采

2017-11-07 09: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所有铁路工作人员的宗旨,这次我们的乘客之中有着一批特殊的乘客,他们是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健儿。为彰显中国铁路的风采,当然需要细心服务让他们感受中国的富强、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

“谢谢!你们的服务很棒,我喜欢中国火车110月30日,一位黑人旅客紧紧地握着列车长王强的手,用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说道。原来,10月29日早晨7时30分,2017年襄阳国际马拉松比赛正式开跑,来自28个国家地区的1.5万名运动健儿齐聚襄阳古城,用脚步丈量一座城。赛后,这些比赛选手稍作休息便纷纷踏上回家的路,其中一批旅客就踏上了襄阳客运段西南车间担当的襄阳至昆明的K1609次列车,而那位与车长握手的黑人旅客正是获得襄马全程赛冠军的肯尼亚选手。

当这群“特殊”的旅客走上站台、走进K1609次列车车厢时,便立刻引领列车长王凡和王强的注意,他们有的手捧奖杯,满脸胜利的喜悦,有的侃侃而谈,相谈胜欢,一个个金灿灿的奖杯不由得吸引了乘车旅客的目光,争先恐后地和他们合影留念。当日,为了避免旅客一拥而来发生意外,同时让这些凯旋而来的运动健儿有一个更好的休息环境,该趟车次的包保干部和两位车长及时与其领队取得联系,将他们请到餐车,奉上茶水,并组织想要合影留恋的旅客有序拍照。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精心服务,为其介绍列车设施设备、沿途风景、风土人情,赢得了运动健儿们的纷纷赞许。

看着襄马健儿精神抖擞、意志坚定的样子,该车间包保干部袁超不由得感慨并鼓励车班职工要向“襄马”健儿一样,用耐心和毅力赶超自我,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暖旅客,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客运服务岗位添风采。

感谢这些铁路工作人员的认真工作,感谢你们的工作让这些外国友人们感受到中国的温暖与友好,感受中国人们的热情好客,同时感谢你们将我国铁路的风采充分展现,这些运动健儿的优秀成绩就是对你们的认可。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