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推陈出新”让百姓出行更便捷

2017-11-07 09: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新

今年11月,铁路部门将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丰富高铁购票方式。目前,铁路总公司已连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动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举措。(11月1日人民网)

近几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满足民众的出行需求,加速实现服务的升级,特别是铁路改革过程中对网络资源的充分利用,不仅让铁路自身在社会发展中与时俱进,也给广大旅客带来了更大的方便。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11月份将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购票方式多样化,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的微信支付功能,从而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了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推出购票微信支付服务,这是铁路部门践行“三个出行”,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举措。从排队购买车票,到足不出户网络、电话购票;从买票进站,到刷卡直接进站上车;从火车站售票,到自动售票机进社区、商场;从现金支付,到移动支付上线,铁路部门正在从一点一滴的改进和细节入手,努力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和贴心。

  其实,近些年铁路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始终在以一种小步快跑的方式呈现。经常乘坐火车或细心的旅客不难发现,铁路部门每隔一小段时间都会有相应的便民措施出台。从12306客户端可查询正晚点、能预约快车、实现网上订餐、再到最近刚刚推出的自主选座等功能,各项服务日趋完善,也更加人性化。

我们坚信,在新时代的引领下,铁路部门将继续保持“推陈出新”的良好势头,在加快改革步伐的同时,释放出更多的改革“红利”,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让百姓出行更具幸福感,让出行体验更加丰富多彩。(张立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