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微信购票服务更进一步

2017-11-07 09: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铁路部门将根据旅客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将于11月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出行。(11月5日 《城市快报》)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以微信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迅速发展,已悄然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当前,多数年轻人已养成习惯,出门不再携带现金,所有消费都凭借手机“一键”搞定。此时,铁路部门与时俱进,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显然会赢得人们的“芳心”。

移动支付迈出“一小步”,便捷旅客“一大步”。铁路部门主动拥抱市场,推出高铁购票微信支付功能,对旅客而言,不仅可以提升购票效率,节省大量排队等候、购票找零时间,也可提升安全系数,避免携带大量现金的风险。同时,无形之中也提升旅客消费体验,让旅客走的更舒适从容。

移动支付迈出“一小步”,提升服务“一大步”。从早期12306网站支付宝支付服务功能上线,到如今微信火车票支付功能的发展,虽仅增加了一条无现金支付渠道,却标志着公共服务由“面对面”到“键对键”转变,丰富和创新了服务乘客的理念和方法。在“互联网+”时代,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建立与网络时代相应的在线服务新模式,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深度融合,使现代化的服务管理朝着更高效、更惠民、更绿色的方向发展。

服务创新永无止境,追求卓越永远在路上。当前,铁路部门陆续推出的微信支付功能,虽已支持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但微信补票功能却仅在部分铁路局列车试点,也就是说,旅客若在列车上补票,很大可能是需要现金支付的。显而易见,在移动支付流行的当下,列车上仍然采用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是极其不方便的。

期待微信购票服务更进一步,让更多民众享受“互联网+”的“速度”和“激情”。希望铁路部门加大推广力度,把微信支付功能全面推广到列车上,堵上现金补票的“补侗,让安全、便捷的支付方式惠及更多的民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