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恩您的一路相伴

2017-11-07 09: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月

遥望2017年8月,在匆匆那刻和默默之间,我已扎根电务公司一年有余。那时候初出茅庐,懵懂少年,这一路走来,有过疑惑,有过困倦,有过惆怅,然一路都不曾迷失自我,保持行进的姿态始终不变,这一切都离不开我的师父,她教我做人,伴我成长,助我进步。一直想表达对师父的感激,于是,灯光下,我握笔写下:感恩您的一路相伴。

魅力女人,如花绚烂;铿锵玫瑰,只为清风绽放。提起张娟娟这个名字,很多人的印象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在最好的年华里,她选择了奋战一线,选择了付出与奉献。

与师父初次见面,是在“师徒结对”的拜师仪式上,第一眼只觉得她是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邻家大姐”。那天和师父接触的时间很短很短,但我从内心里对师父产生了一种好感、一份敬意、一种依赖。

就这样,师父走进了我的印象,随着岁月的流逝,这种印象越来越浓,越来越深。

在和师父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发现了师父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学习。

“良弓之子,必先为箕,良冶之子,必先为裘。”记忆中,这是师父跟我讲的第一个道理,要有坚实的基础,就要从基本知识和技能的训练开始,不好高骛远,才能为以后铺平道路。也是从那一天起,我戴上师父递给我的安全帽,跟着她开始了现场学习。

纸笔随身,方可强技能。这是师父教会我的第二个道理。开始去了几次施工现场很不适应,烈日当头,一个多小时走下来就会汗流浃背,有天回来师父问我,这几天去现场都学到了什么呀,我印象里就只有热,晒,累,老师傅们给我讲解的知识早已不知忘到了何处,师父摇摇头,拿出她的随身笔记,语重心长的教育我“你要带着心去工作,将来的路还长着呢,我们工作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施工现场,随身携带记事本笔和施工图纸在身上,对于图纸上有不懂的及时记录,对于别人说的话,对自身有启发和帮助的及时记录,很多知识才不会丢失。”我翻着师父记得满满的笔记本,由衷钦佩。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以书为师,亦能增才干。这是我从师父身上学到的第三个道理。师父用行动告诉我千万不要以为参加了工作就可以把学过的书本都丢到脑后。身为项目总工的她工作繁忙,实在抽不出整块的时间学习,午休时间,她匆匆吃过饭就钻到屋子里,每个夜里,她房间的灯总是最后才熄,就这样挤出时间来学习报考一级建造师。她说不读书,技术就跟不上时代,考证并非目的,学习、提升、充实自身才是本意。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也,即与之化矣。生活中师父常常提醒我不光要学好技术,更要学好做人的道理。师父常说,看到你就像看到当年的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牢记目标,不为懒惰找理由,要为前行找动力,勤思勤学,怀揣梦想,风雨兼程,才能为人生谱写无怨无悔的乐章。

忽而一晃,回想这一年多,我总是心存感激,我一直深以为自己是幸运的,我的师父没有三尺讲台,但她切身教会了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谆谆教导,铭记于心,恩重如山,师恩难忘!在未来的道路上请您继续伴我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