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轻松带你去旅行

2017-11-06 10:3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今年开行的第二趟“畅览南疆”旅游专列2日晚驶出乌鲁木齐站,200余名游客将在5天5夜的行程中饱览南疆风光。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将旅游资源与铁路交通优势深度融合,推动新疆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新华网 11月3日)

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或许只有秀美的风景才能使人放松。随着老百姓经济收入不断提高,思想观念也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都想出去走走,看看秀美风景,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就成了人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火车以其独有的安全经济、覆盖面广、准点率高等优势,一直都是人们出行的首眩

尤其近些年,铁路建设飞速发展,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有针对性的推出旅游专列,不仅让人们在出行的时候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对地方的经济发展也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对铁路、旅客、地方经济三方来说,都是有益的。新疆做为丝绸之路的主要道,风景优美,“铁路+旅游”不仅推动了新疆全域旅游的发展,又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去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将铁路交通优势和新疆旅游资源结合,实施提速扩能战略,构建了以兰新高铁为主干、南北疆铁路为两翼的快速交通网络。目前,疆内的南、北、中三条旅游大通道已经畅通,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覆盖吐鲁番、伊宁、阿勒泰等地的铁路旅游圈,实现了对全疆的覆盖。

“铁路+旅游”模式正在广泛推广,铁路有关部门越来越重视旅游专列的安排。铁路部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专列的同时,也在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从细节入手,从细节做起,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带进旅客们的生活中去,让游客切实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服务魅力。专列已为广大“旅游党”准备好一切:铁路部门专门针对热门目的地规划好了出行路线、专列是直接到达目的地,避免了新疆的旅游景点相距遥远,以往游客来新疆观光都面临着“旅长游短”的制约,更加节省路上的时间,延长了游玩的时间,便利快捷,只需选好目的地,手机一点便轻松购票,上了车只等享受列车上的优质服务。如此一来,选择铁路出行不失为最明智的选择。(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