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给铁路“威信”再次加分

2017-11-05 12: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芳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将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提升市民购票支付时的体验度。(10月28日中国网)

随着网购行业近几年的迅猛发展,以微信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已悄悄融入我们生活每个角落,其安全性、稳定性和便捷性也历经多次支付大潮的验证。从铁路此次推出微信购票的时机来分析,铁路推出购票新政,是从保障绝大多数人利益出发择机而为。现如今手机成为人们连接世界的最重要工具,只要有交易的地方,就有微信支付的二维码。

乘坐火车是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而微信支付已成为人们购物离不开的支付手段。以前在售票厅我们常见到长长的排队买票的身影,如今,铁路为了民众的出行便利,出台了许多新举措:从 “12306网络购票”、“电话购票”、 “自动售取机”、“银联刷卡”、“云闪付”、“高铁订餐”“支付宝扫码”、动车组“自主选座”、“接续换乘”、“众筹火车”到如今的“微信支付”这一系列措施,让我们看到我国铁路企业在大力进行铁路建设的同时,也对铁路出行的民众打了一幅幅“暖心牌”,提供了一条条便捷温馨的通道。

随着国家铁路网的不断建设完善,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如今,公众的出行需求已经从最基本的走得了,向更高端的走得好转变。由此笔者联想到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铁路部门应对民意,想民众之所想,不断丰富铁路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此次增加购票微信支付新举措,给铁路“威信”再次加分!(王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