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警务区度过的那些日子

2017-11-01 10: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奎

秋风中的叶子在树上瑟瑟作响,可已经不是去年的那一枚了,总有一些光阴,在春暖花开处绚烂,在盛夏繁华中沉淀,又在秋雨连绵中升华,总有些人,在最美的时里遇见,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记忆交织在一起,重重叠叠,看似浮光掠影,转眼,已过数年。

我叫夏奎,今年26岁,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2011级刑事科学技术系3中队。从2015年8月1日入警至今,一直工作于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铁路公安处三门峡南所第五警务区。

警务区的日子短暂却又漫长,单调却又充实。缓慢却又紧凑。查岗、巡线、报表、路外宣传、整理台账、排查隐患、零点夜查、整理内务、迎接检查,周而复始。

viewfile.jpeg

日子重复着,却吟唱着不一样的曲调,季节的红肥绿瘦里,绽放的还会绽放,凋零的仍会凋零,作为四季变更的见证者,我一不小心就被染上了光阴的风尘。或许生活就是这样,你不可能同时拥有春花和秋月,冷暖交替,拥有和失去并存,如此,才是人生。

viewfile-1.jpeg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喜欢这种简单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了,喜欢警务区的所有事物,喜爱工作中路途中遇到的花花草草,认真的过好每一天,所谓的幸福,就是身体和灵魂的宁静,再长的修行也比不过心安。岁月漫长,总是要遇到新的风景的,路在脚下,心在路上,所以要让自己从容。

viewfile-2.jpeg

古诗有云:人本过客来无处,休说故里在何方。随遇而安无不可,人间到处有花香。犹记得初来警务区的时候心理是有很大的落差的,不适应这种日复一日,周而复始的单调生活,等到看遍四季更替,花谢花开,心智也逐渐成熟,这才明白,行于尘世,谁人不是,左手平淡,右手烟火,半怀薄凉,半杯明媚,喜欢那句,我来到世上不为别的,只为贴着温暖。不用问时光都到哪去了,珍惜现在的种种,在岁月中,行走如花,愿多年以后还有一颗明净若秋水的心。

viewfile-3.jpeg

如此便想起大师丰子恺的话:"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往,不惧将来,如此,便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