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在这里驻足

2017-10-31 15: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请在这里驻足,在这里你可以使用综合健身设备,活动肩膀、练练臂力;在这里你可以脚踏动感单车,激活全身运动细胞;在这里你可以手握乒乓球拍,雄姿英发;在这里你可以挥舞台球杆,大展技艺,这里就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职工活动室。

请在这里驻足,在这里你会看到阮元所写的,号召大家刻苦读书诗句,“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需尽苦功夫”;在这里你可以读到连载书籍《见证朔黄》,明确朔黄铁路发展史;也可以读到《国企党务工作手册》 、《工会干部培训教程》、《入党培训教材》,领略党工指南;在这里你可以读到《铁路重载提速货车技术》、《铁路货运组织》,查找专业知识;也可以读到毛泽东丛书《伟人的一生》、《周恩来的故事》、《邓小平时代》,进行红色教育;在这里你可以读到《东方》、《红岩》、《母亲》、《飘》,畅读中外名著;也可以读到《现行税收法则及优惠政策解读》 、《现行会计法律法规汇编》,进行普法教育;在这里你可以读到《孙子兵法》、《曾国潘全集》,尽享国学经典;也可以读到《阳光女性》、《财富人生》,学习生活休闲知识,这里就是有着“书的海洋”美誉的朔黄铁路运输处职工书屋。

请在这里驻足,在这里你抬头就可以看到,贴在墙上气势恢宏的《三国演义》开篇词,在这里你可以使用摆放在桌上的笔墨纸砚,笔走龙蛇的留下一篇墨宝,这里就是有着“翰墨画屋”雅称的朔黄铁路运输处职工书法室。

请在这里驻足,在这里你可以一展歌喉,使用KTV嗨歌几首;在这里你可还可以用架子鼓、电子琴、吉他、贝斯弹唱,将情绪全部倾入其中,这里就是有着“青春之音”名字的朔黄铁路运输处职工乐器室。

请在这里驻足,在这里贴着淡绿色的壁纸,清新淡雅的感觉可以拂去心中烦躁;在这里你可以利用心里测试系统,评估自己心里状况;在这里有沙盘疗法,通过在沙盘上摆放人、动物、植物,观察分析出心里想法,这里就是大家“温馨港湾”,朔黄铁路运输处职工心理咨询室。

请在这里驻足,在这里你可以把所有负面情绪通通一脚踢开,这里是属于你的空间,你可以想静就静下来,想说就说出来,想喊就喊出来,想哭就哭出来,把烦闷压抑苦闷留下来,把自信乐观勇敢带回去,这里就是朔黄铁路运输处的“自由空间”职工宣泄室。

职工活动室、书屋、书法室、乐器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组成了朔黄铁路运输处的职工之家,职工之家的墙上粘贴着自行设计的以HXD17137机车为主题的展板,尽显了运输处文化自信、源长汇通、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职工服务宗旨。为了让职工在繁忙的工作后能更好的休闲娱乐,经公司批准2017年职工之家再次购置了一台综合健身设备、三台动感单车、一个台球桌,积极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每一天”的口号,也在为公司“基础建设年”活动的落实增砖添瓦。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