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系菜农”铁路免费列车在行驶

2017-10-31 08: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湖南郴州,一列特别而袖珍的小火车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白发满头,却依然手提肩扛;他们子孙满堂,却自力更生,不靠子女。从2012年开始,这群人搭上了这列免费火车进城卖菜,每天往返一趟,已有五个年头。(10月29日央广网)

次巴尔说:应该让别人的生活因为有了你的存在而更加美好。近年来铁路大力发展,动车,高铁,和谐号,复兴号一系列车速的提高为人们出行节约时间的同时也带来了效率,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铁路的出行便利。但是生活在交通闭塞,没有高铁的乡村,“袖珍小火车”就是他们往返城市与乡村的绿色通道,也是将蔬菜变卖成柴米油盐的绿色通道。如果说这趟小火车没有开行,这里的村民都得走上更远的路去城镇,花费更多的路费去变卖自己的蔬菜。存在这的铁路不正在带给他们美好与未来吗?

每天来来往往的菜农与这趟车的列车员都是熟人了,他们早已约定俗成,卖空的篮子都会自觉的放到行李架上,保持秩序。铁路帮助这里的菜农出行,这里的菜农保持铁路环境,真是水光山色与人亲,说不尽,无穷好。爱心是双向的,铁路免费列车给菜农带来便利与优惠的同时,收获的是菜农们力所能及的保持车厢整洁以及他们对铁路人的感激。你助我出行,我予你整洁。如果说诗和远方是青年人的梦想,那么这条通向郴州的袖珍小火车它的远方就是驶向菜农的期骥与幸福之路。

铁路的免费列车在全国开了一个好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不能只依靠党中央的政策法令,社会上的各个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努力奔跑在小康之路的人们。觉悟不在风中飘,行为不在风中摇,只有大家积极携手共进,才能早日实现小康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