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线路的盘根必是在为经济的发展牵引助力

2017-10-30 08: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雅

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新建赣州至深圳高铁、安庆至九江铁路江西段全线开工建设,江西高铁发展迈入新时代。这两条高铁的建设,将打通江西南北向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高铁网络,推动江西加速融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高铁经济圈。

该线建成后将形成继京广深(港)、京沪、沿海等联通南北的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建成通车后,南昌至深圳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经沪昆、京广高铁)最快5个多小时压缩至3个多小时,赣州至深圳将由现在(经京九铁路)最快6个多小时压缩至2小时内。(中国江西网 2017年10月27日)

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经济圈的实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三大经济圈对周边城市化的推进和经济推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的城市化的发展告诉我们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一体化,城市间的一体化离不开城市间的交流,而城市间的交流的必备条件则是交通的便利程度。

经济带动了各行各业的进步,譬如不断完善的“八横八纵”的铁路网。我们不断地将各个城市与铁路线路连接起来,深究其意义来说,铁路承载着经济的血液使之长流于国土之中。历史发展以来东南沿海凭借地理环境优势和政策优势经济实力一路飙高,成为了我国的经济发展中心和对外交流贸易的港口,然而地域宽广的土地使得我国经济发展十分不均衡,经济差距愈加增大。若能很好的利用铁路连接兼容强的特点将地域不断地连接,使得城市间的交流沟通变得容易,经济必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中部以及西北西南地区不断修建连通东部沿海的目的之所在。

此次赣深高铁,安久高铁线路的开工建设又是更加从正面证实了“一带一路”政策下高铁广修的现状。正因为赣深高铁,安久高铁能够真正意义上缩减多城市之间的距离时间,愈加减少的时间差更是为经济发展铺路,这几条高铁线路是非常有利于江西省对东的交流,是带动江西发展的大好时机,所以,高铁线路的修建背后必有更深层的意义,始终不变的,就是搞经济,提经济,创经济的本因。

相信国家政策下的高铁线路会愈加完善,高铁支撑下的经济也将愈加腾达,高铁的发展,背后必定是经济的带动,也是经济走出去的坚固引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