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先锋,高铁“复兴号”风华正茂

2017-10-29 12: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时速350公里、发送旅客59.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10月21日,中国“复兴号”动车组迎来运营“满月”。这组数据,是过去一个月来,“复兴号”交出的成绩单。

走进新时代,跑出新速度。“复兴号”动车组以超越前人的姿态,领航中国高铁向更快更安全更稳定更舒适的方向发展。

一个月来,大江南北、山河内外,“复兴号”动车组引起广泛关注。具有完全自主产权,速度第一,世界商业运营的新标杆,“硬币挑战”等中国高铁代言词蜚声海外。9月19日,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中国铁路,中国的“复兴号”动车组将比日本著名的新干线列车(时速300公里)、迄今运营速度最快的法国TGV(时速320)公里还要快。这是中国脚步的声音,是中国迈步世界的序曲,是新时代中国发展带来的荣耀。

今日中国,高铁发展方兴未艾,中国人乘坐高铁的次数和谈论高铁的频次,已经远超出所有,而高铁这种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的交通工具,也日益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先锋。通过高铁,更多中国人感受到中国发展的恢弘气势与磅礴力量,并由衷地为中国高铁喝彩。而这种喝彩声是百年中国不常有的现象,是时代中国带给国人的骄傲。而中国高铁正像千年前的瓷器标志中国一样,正在标识中国。

如今,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运营速度最快、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网络,高铁通车里程超过2.2万公里,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高铁规模将达到3万公里。中国高铁的未来值得期待,“复兴号”动车组也将承载新时代使命驶入新的伟大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