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终于可以自主选座位

2017-10-26 10: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目前,乘坐高铁动车,已经成了旅客出行的最主要方式之一。但是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都是随机出票,不能自主选择。想要靠窗的位置,看看外面的风景,结果自己买到的却是过道的位置;带着孩子,想要在过道来回走走,但是自己却是夹在中间,不方便活动;坐火车就是喜欢上厕所,结果自己坐在最里面,恰好旁边的两人又正好在睡觉。虽说坐动车高铁出行,相较以前更为舒适,但是由于不能自主选择自己想要的位置,还是带来一定的不便之处。

现在好消息来了,以后,通过12306网站购票,可以自主选择座位了。这一功能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热烈欢迎。现在想要哪个位置都可自主选择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走动打扰别人了,情侣、夫妻家人也不用再麻烦别人换座位了。现在购C、D、G字头的动车组的票,可像看电影、坐飞机似的,自主选择座位了。铁路部门,满足为满足旅客的出行,让大家有更好的出行体验,体会更人性化的服务,从此以后,乘坐动车组列车,终于有了自主选择座位的权利了。

乘坐高铁动车出行,少不了来回换乘。有的时候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没有直达的车,需要换乘;有时候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没有直达的列车,必须得中间换乘,才行。但是在购票得重复购买两次,不能一次到位。动作稍微一慢,稍有犹豫,想要换乘的那趟列车已经无票可售了。

现在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剩余票数情况。如果旅客需要中途换乘,可一次完成两端行程车票的支付。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换乘无票可买了。

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成了广大旅客出行的习惯。高铁快速、准时、便捷、干净、整齐、舒适。高铁已经成了旅客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又推出了选座功能和接续换乘功能,以后旅客乘坐高铁,来回换乘不同的高铁将更加的方便。旅客乘坐高铁动车出行,将更加的舒适、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