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取消,彰显大国底蕴

2017-10-26 09:3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壮

2017年10月1日起全国各售票窗口将取消铁路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当小编看到这个全国范围性的惠民政策消息时,头脑里只有六个字——“彰显大国底蕴”!

自从1999年发布异地费标准以来,无论是2004年发改委定价还是铁总自主定价的异地票手续费标准,都是最高不得超过五元钱。很多人对曾经收取异地票手续费不理解,今天小编告诉大家究竟是什么原因产生了异地票手续费,又是什么原因让这“5块钱”消失了呢?首先,我们要知道铁路异地票手续费是随着国铁的计算机售票进程自然而然出现的,计算机联网售票刚刚起步的时候,铁路异地票额并不是动态发售的,也没有席位复用。异地售票的成本比较高,所以当时收取异地票手续费是合理的也是必然的。

那为什么今年开始又取消异地手续费的收取了呢?时过境迁,今日不同往日,小编了解到随着时代的发展,TRS5.0系统引入了席位复用制度,这样异地票的售取成本进一步降低;加之自动售票机的大力推广,相对降低了车站售票人员的劳动强度,降低了铁路工人的劳动成本,提高了铁路售票的科技程度。所以取消火车票异地票售票手续费是铁路客运方面信息化、科技化、现代化的必然,是互联网售票时代制度设计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提升旅客购票体验的必然。

当然,新政的实行更离不开日益强大的祖国,国家有了钱,老百姓才能“少花钱”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以来,一大波新政“横空出世”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再实行30年让农民有了“奔小康”的希望;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收费取消,让工人可以更快的买到新房子;人事档案管理费的取消,让毕业大学生更轻松的进入社会;免费办理居住证,让我们更温暖的留在了所在城市,并为所在城市建设付出自己的力量等惠民政策的出炉都在体现当今中国的日益强大。

可能“土豪”看到这些惠民政策觉得火车票手续费才五块钱,办理公积金贷款收费也只有几千元,能坐几次火车,一辈子也就这么一套房子。可小编想说的是,你可想过中国有这么大,中国有这么多人,十几亿的人口基数,每一个新政的推出背后牵扯的经济可想而知,祖国强大了,祖国昌盛了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随着“一带一路”的构建一起新的“八横八纵”的建设,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大国正在迅速崛起,中国制造火遍全球,中国高铁跑遍每一个角落。对外我们给予“朋友”帮助,对内这个有着十四亿“家庭成员”国家给予我们方便,这样的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彰显——大国力量,在国内社会彰显——大国底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