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网上选座更便捷

2017-10-25 09:1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随州车间/张雪琪

近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该说明称:12306支持C/D/G字头动车组列车选座购票,且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此外,还推出换乘接续服务,即旅客在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次时,可以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新功能不仅满足大部分旅客选择靠窗或过道的心愿,还为换乘旅客提供了购票便利,是不是觉得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呢?

那么,该如何使用自主选座和接续换乘呢?首先填写您的促发展和目的地,如武汉——长沙,选择车次,下方会出现两排A-F座位供您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要求,或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为您自动分配席位。接下来就是换乘,如果没有满足您出行需求的车票,可以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中途换乘一次部分列车的余票情况。选择好合适的车次后,点击预订选择对应乘车人等信息后提交完成支付。如果有旅客列车晚点,或其中一段停运等铁路原因影响您接续换乘的旅客,退票时按规定不收取退票费。

因为接续换乘只展示途中换乘部分列车余票信息,所有在换乘时还请您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的因素,并自愿承担第三方因素造成延误换乘的风险,请您根据实际需求和自身情况,选择是否购票,购票后请合理安排时间,及时换乘,以免延误车次给您的旅行造成不便。

(武汉通信段随州车间/张雪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