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的青春回忆最美

2017-10-25 08: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为鼓励我们年轻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在这个新的历史方位有新的成就;在工作岗位上有提升,在引导团员青年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车务段团委给我们团干部每人一本俞敏洪老师的《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一书。这本书是关于俞敏洪老师的青春与梦想,书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朴素的语言,却谱写了俞敏洪老师点滴奋斗青春的精彩篇章。

有幸读到俞敏洪老师一书,身心受益匪浅,心灵得到一次革新的洗礼。这是我与俞敏洪老师的又一次思想碰撞,初识老师时是看到他那振奋人心的励志演讲,让人激情澎湃,也正是这样的演讲,让我走出思想的迷茫,树立了人生的信念,怀揣着梦想,一路逐梦;也让我满怀希望,对青春美好的憧憬,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记得初时,手捧着《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这本励志的书籍,我脑海里萦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多么催人奋进的一句励志名言,谁人的青春没有梦想,谁人的青春不想拥有美好的回忆,若为梦想,那便用奋斗来书写青春;若为回忆,那便用奋斗来点缀青春;梦想的征程,奋斗的青春最美,奋斗的青春,才是青春最美的回忆。这正是俞敏洪老师书中所要表达的思想,也正是他要鼓励我们年青人努力的方向。

青春,需要奋斗点燃激情。要奋斗就要有梦想,有梦想才有激情,奋斗之路才精彩绝伦。青春是我们实现梦想最大的资本,利用好青春,搭建好舞台,才能让我们的人生焕发出闪亮点来。正如俞敏洪老师书中所说的:一个人如果什么目标都没有,就会浑浑噩噩,感觉生命中缺少能量。能给我们能量的,是对未来的期待。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就要有理想,更要有坚定理想的信念,为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而奋斗,为我们的青春而奋斗。同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亦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

青春,不忘初心,不负梦想。俞敏洪老师在梦想篇开头写道:每个人的青春一定要有梦想,梦想最重要的,我觉得是两个要素:一是对未来要有热情,二是要坚持自己的爱好。梦想之于铁路的我们,是实现铁路的改革,建设好八横八纵的铁路枢纽网,努力向十九大报告里所阐述的交通强国而奋斗;梦想之于青春的我们,就是要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奔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在生活上自觉自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人有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扎根铁路小站奉献的我们,自有坚忍不拔的意志,更应该有坚强的理想信念,岗位奉献,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努力为安全天数做出我们的贡献。

青春,人生最美的回忆。成长,不只是变老。这句话深深地触动着我,似乎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人生最美的年华是青春,而成长是青春的旅途,旅途不是寻找终点,而是欣赏旅途的风景,最美的风景往往就在路上。人生亦是如此,规划好旅途,规划好人生,让每一次的驻足都成为青春最美的瞬间,成为青春回忆最美的画面。故此,我们作为铁路青年人,一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逐梦中放飞青春,在青春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一代任重道远,特别是我们铁路青年一代,在铁路改革的深化时期,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青春不负梦想中砥砺奋进。

最后再回过头来看俞敏洪老师书中的这句话:我们可以拥有平凡的心态,但是绝不能拥有一颗平凡的心,我们的心必须伟大,必须向往高远。我想,或许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不负梦想,我们的青春才是最美的回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